[跳至內容]
無綫電視暨職藝員愛心基金主頁

最新消息

04-06-2016

TVB + 匡智會粉嶺綜合復康中心 : 有來有往 互訪活動

「匡智會」,一個匡扶智障的機構,在香港成立超過半世紀,默默耕耘為智障人士服務,協助他們盡展潛能。為了提高大家對匡智會和智障社群的關注, TVB與匡智會合辦了一次﹝有來有往互訪活動﹞讓義工們有機會體驗匡智會的日常運作,和與中心的學員交流互動,增加對智障人士的認識。

6月4日TVB「愛心基金」和「員工關懷基金」組成義工隊前往「匡智會粉嶺綜合復康中心」進行探訪活動。當日天公做美,陽光普照,30位義工同事抵步後由中心職員介紹智障人士的特性和與他們溝通技巧,隨後參觀中心設施。

參觀完畢,義工和30位學員一起分組活動。義工和學員配對分成園藝、龜龜屋清潔和貓貓休閒玩具製作3個小組。此等活動有助學員放鬆心情、舒緩壓力、增強自信和增加自我價值感。任務完成後,各組學員向每一位配對義工送上由導師指導製作的感謝卡。

最後,為實現學員「一人有一個夢想」的願望,TVB誠邀學員於6月25日回訪電視城,學員都表現興奮,對是日充滿期待。

活動後的檢討會,義工們踴躍發言,均表示這次活動令他們有很大的驚喜,一洗過往對智障人士的謬誤認知。與學員互動後,深覺他們處事認真,對動植物充滿真誠和愛心,他們其實很可愛,而且比我們想像中聰明,對人簡單和直接,感受到我們的關懷,回報以歡笑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