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無綫電視暨職藝員愛心基金主頁

最新消息

15-07-2017

TVB愛心義工隊參與國際十字路會處理捐贈物資義工活動

國際十字路會是一間扎根於香港的人道救援組織,透過商業機構及各界人士捐贈物資,經處理後運送到世界各地受天災人禍影響的人士,其中有一半的物資會送予香港低收入家庭。

TVB愛心義工隊一行30位成員於7月15日身體力行去到位於黃金海岸一個充滿殖民地色彩的舊軍營總部,參與處理捐贈物資的義工活動。當日義工同事被分派到5個部門協助工作,包括:服裝、電器、手袋、書籍及運送大型家俱上貨櫃。經歷了整個活動過程後,義工同事各有感受,亦體會到從捐贈物資這一刻開始到受惠者收到物品,所涉及的工序並不簡單,同時亦傳達一個訊息,就是我們每次捐出物資前,都需要確定其可用性,將物品認真處理及包裝妥當後才送出去,這不單顯出捐贈者的誠意,更幫助到接收機構減省很多整理這些物品的工序和時間。

此次活動義工同事雖然付出的只是半日的時間,但據機構負責人講述,一位義工提供3小時的工作,就可以幫助到24位受助者。當日TVB義工同事的參與就讓720位有需要的人士受惠,義意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