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无线电视暨职艺员爱心基金主页

最新消息

15-07-2017

TVB爱心义工队参与国际十字路会处理捐赠物资义工活动

国际十字路会是一间扎根于香港的人道救援组织,透过商业机构及各界人士捐赠物资,经处理后运送到世界各地受天灾人祸影响的人士,其中有一半的物资会送予香港低收入家庭。

TVB爱心义工队一行30位成员于7月15日身体力行去到位于黄金海岸一个充满殖民地色彩的旧军营总部,参与处理捐赠物资的义工活动。当日义工同事被分派到5个部门协助工作,包括:服装、电器、手袋、书籍及运送大型家具上货柜。经历了整个活动过程后,义工同事各有感受,亦体会到从捐赠物资这一刻开始到受惠者收到物品,所涉及的工序并不简单,同时亦传达一个讯息,就是我们每次捐出物资前,都需要确定其可用性,将物品认真处理及包装妥当后才送出去,这不单显出捐赠者的诚意,更帮助到接收机构减省很多整理这些物品的工序和时间。

此次活动义工同事虽然付出的只是半日的时间,但据机构负责人讲述,一位义工提供3小时的工作,就可以帮助到24位受助者。当日 TVB义工同事的参与就让720位有需要的人士受惠,义意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