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無綫電視暨職藝員愛心基金主頁

基金起源

TVB除了肩負提供娛樂、資訊及教育的使命外,更秉承「無綫精神 事事關心」的服務宗旨,關心弱勢社群,積極回饋社會。多年來,協助眾多慈善團體籌募善款,製作及播放大型籌款電視節目,籌得數以億元計之善款,獲得廣大市民的支持和認同。與此同時,TVB台前幕後的同事更身體力行,一直以來組織很多關懷活動,參與社區探訪;包括老人院、復康中心等,送上關懷及物資。

社會上總有需要關注及幫助的一群,天災意外不時發生,亟待援助個案俯拾皆是;前線同事,於採訪及製作期間,亦經常接觸許多感人個案。TVB在二零一二年四十五周年台慶日子,宣佈成立「無綫電視暨職藝員愛心基金」(基金),以善款及實際行動支援一些落在既有福利機制以外,而有急切經濟援助需要的人士,幫助他們避免因經濟困境衍生出來的家庭問題。

扶助弱老 長幼共融


基金於2013年獲得稅務局審批成為稅務豁免(S88)慈善機構,開始正式運作;並同時接受轉介個案。基金希望透過TVB眾職藝員積極推廣及參與,為香港社會發放正能量,傳送愛心及關懷。


宗旨

社會上有很多值得關心的群體,除了一些在社會福利保障範圍內的人士之外,還有一些在職貧窮家庭,入息低微;若一旦遇到緊急事故,失去經濟來源,使家庭頓失生活預算;以至雪上加霜。另外,香港人口老化及長者貧窮的比率亦不斷遞增。有鑒於此,基金有以下三大宗旨:

● 為社會上受意外、災難或突發生不幸事故影響之人士或其家屬提供緊急經濟支援
● 扶貧紓困
● 關懷弱老


基金只接受本地之轉介個案。為身陷困境的家庭和人士,提供短暫援助,紓解燃眉之急。


聯絡我們

轉介申請表可按此連結下載,如欲知基金詳情,亦歡迎與基金職員聯絡。

電話:2335 2323
傳真:2335 2322
電郵:enquiry@tvbcharity.hk
地址:香港九龍將軍澳工業邨駿才街77號電視廣播城


辦工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早上九時正至下午六時正
辦工時間以外及公眾假期,設有電話錄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