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无线电视暨职艺员爱心基金主页

基金起源

TVB 除了肩负提供娱乐、资讯及教育的使命外,更秉承「无线精神 事事关心」的服务宗旨,关心弱势社群,积极回馈社会。多年来,协助众多慈善团体筹募善款,制作及播放大型筹款电视节目,筹得数以亿元计之善款,获得广大市 民的支持和认同。与此同时,TVB台前幕后的同事更身体力行,一直以来组织很多关怀活动,参与社区探访;包括老人院、复康中心等,送上关怀及物资。


社會上總有需要關注及幫 助的一群,天災意外不時發生,亟待援助個案俯拾皆是;前線同事,於採訪及製作期間,亦經常接觸許多感人個案。TVB在二零一二年四十五周年台慶日子,宣佈 成立「無綫電視暨職藝員愛心基金」(基金),以善款及實際行動支援一些落在既有福利機制以外,而有急切經濟援助需要的人士,幫助 他們避免因經濟困境衍生出來的家庭問題。


扶助弱老 长幼共融


基金於2013年獲得稅務局審批成為稅務豁免(S88)慈善機構,開始正式運作;並同時接受轉介個案。基金希望透過TVB眾職藝員積極推廣及參與,為香港社會發放正能量,傳送愛心及關懷。


宗旨

社会上有很多值得关心的群体,除了一些在社会福利保障范围内的人士之外,还有一些在职贫穷家庭,入息低微;若一旦遇到紧急事故,失去经济来源,使家庭顿失生活预算;以至雪上加霜。另外,香港人口老化及长者贫穷的比率亦不断递增。有鉴于此,基金有以下三大宗旨:

● 为社会上受意外、灾难或突发生不幸事故影响之人士或其家属提供紧急经济支援
● 扶贫纾困
● 关怀弱老

基金只接受本地之转介个案。为身陷困境的家庭和人士,提供短暂援助,纾解燃眉之急。


联络我们

转介申请表可按此连结下载,如欲知基金详情,亦欢迎与基金职员联络。

电话:2335 2323
传真:2335 2322
电邮:enquiry@tvbcharity.hk
地址:香港九龙将军澳工业邨骏才街77号电视广播城

办工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早上九时正至下午六时正
办工时间以外及公众假期,设有电话录音。